房地產即時新聞

每坪166萬! 「仁愛A+」奪北市套房價格王
台灣房屋觀察實價登錄資料發現,由於低總價產品受青睞,加上套房產品具租賃市場,使得台北市套房價格屢創新高,目前平均單價為65萬元,最高單價落在大安區2013年8月交易的「仁愛A+」,每坪高達166.6萬元。

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台北市套房平均單價65萬元;信義區每坪88.3萬元;其中大安區套房均價已逼近百萬,來到每坪98.9萬元;最高單價是大安區「仁愛A+」的166.6萬元;至於量的表現,則以中山區的28.1%為最高。

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,受房價上漲、少子化、晚婚等因素影響,低單價、低總價、低自備款的「3低小宅」,開始受到自住族群青睞,加上小套房具有租賃市場,因此成為置產客投資房地產的入門選項,使台北市套房單價屢創新高。

劉志雄分析,「仁愛A+」之所以能創下套房最高單價紀錄,主因在於鄰近捷運大安站,並屬於師大附中國中部學區,在交通優勢與明星學區加持下,價格自然水漲船高。

觀察台北市各行政區套房交易情況,劉志雄說明,由於中山區低價套房產品多,投資效益較高,所以套房交易占比高達28.1%;房價基期較低的大同區,占比也有17.3%;士林、內湖、南港、文山等區則因套房產品較少,所以交易比重不到10%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每坪166萬-仁愛a-奪北市套房價格王-04060039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