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使用者?立即註冊 會員登入
aa
首頁 買屋 租屋 店面 找房客 找買家 購屋小秘書 會員中心 成交記錄 服務說明
你現在的位置:首頁 > 相關文章
回相關文章列表
  租金漲不易 3撇步承租不吃虧
房貸常識   2010-02-01 16:29

根據最新統計,全台房價最高的地區在大台北,出租投報率最低的 也在大台北地區!房仲業者表示,今年大台北地區租金行情易跌難漲 ,承租戶只要秉持以和為貴、準時繳納房租、表達愛屋之意等三大原 則,就可望和房東議價或是掌握續租不漲價的優勢! 根據台灣房屋調查,2009年全台6大都會區住宅投報率,第1名為高 雄市,投報率為7.18%,回本時間最短僅14年,不過房價漲幅才9.5 %;反觀6大都會區投報率最低是台北市,投報率已跌破3%,有些精 華區的住宅,租金回報率更低,回本時間長達31年以上,房價漲幅2 5.9%居6大都會區之冠。

這顯示雖然大台北地區房價高,不過包租公收益率卻不高,房仲業 者表示,隨著承租人口轉往北市周邊,今年房價高的大台北地區租金 行情欲漲不易,承租戶只要掌握房東心態,可望有議價空間,續租的 也有不漲價的優勢。

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,租屋議價方式千百種;哭窮 、嫌惡、景氣、同質產品比較等等,都是與屋主溝通議價的一種方式 ,不過,帶著誠懇的態度往往是最佳的議價方法。因為多數的房東並 不只想貪圖租個好價錢而已,每個房東都希望能找到一個好房客,大 家相敬如賓,以和為貴,以免日後發生租屋糾紛給雙方帶來不必要的 麻煩和困擾,房客所表現的租屋誠意及應有的禮貌則是促使房東不堅 持租金價格的重要因素。

其次,在承租期間準時交房租、主動愛惜房東的房子、與房東保持 相互尊重、相敬如賓的承租關係,是租期屆滿後房東願再續租、甚至 續租時不漲價的重要因素。

另外,由於房東也擔心房客續租與否,如果房客能將月繳房租的方 式,改成以季繳或是半年繳的方式,雖承擔較多的資金成本,但是同 時也拉長房價不漲的期間,也因此可望和房東有較大的議價空間,都 是承租房屋時想爭取較佳租金的方式。